最初的感動音樂會海報

      我一直相信不論是什麼類型的音樂,古典音樂、流行音樂、跨界音樂...等等,只要有一個傾聽的心,那麼就可以發現他的美好。我自己喜歡很多不同類型的音樂,在設計音樂會時就想,該給音樂會起什麼名子呢?而且這些不同類型的音樂,實在很難以一個主題連貫起來。但因為這些音樂都給我感動,所以就將音樂會取名為「最初的感動」了。算是個很菜市場的名子!(笑)

      音樂會內容有瑜芳的聲樂、捷如的大提琴、以及乙先、盈卉、子麟與我的鋼琴演奏。因為他們的參與使音樂會變的更具有深度,要在這裡先跟他們說聲謝謝!而「一公升的眼淚」配樂、除了音樂本身輕柔好聽之外,背後有個堅強而感人的故事,我想許多人都已知道,就是日記原作者 - 木藤亞也與疾病對抗的故事,刻畫出一般人所沒有仔細思考,但卻實際存在的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、堅持、選擇、存在、生命的意義、時間的流逝...等等生命中不能逃避的問題,這也是我想演出這些曲子的原因。

      音樂會的後半段,則會逐漸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。其中包含了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「熱情」、「月光」、以及蕭邦的e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等等曲目。老實說練習曲子已有一些時日,但仍不能說得心應手,準備的過程中間,一度想放棄。「萬一無法如期演出放觀眾鴿子,怎麼辦!」哈哈哈,我想起灌籃高手的經典台詞「現在放棄,比賽就結束了!」但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。在這中間因為要寫節目單等等,利用空檔重新看了一次「一公升的眼淚」,受到鼓勵。至少我是健康的!有什麼理由感到挫折呢?哈哈,現在只希望演出能夠成功了。也歡迎各位聽眾來參加:)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co 的頭像
    koco

    最初的感動

    k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