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湖姐訓斥被球隊朋友嘲笑而感到丟臉的小弘,亞也是多麼的有勇氣「如果我是他被人注視、說奇怪,我根本不可能有勇氣外出、不可能露出那樣的笑容!縫上球衣上你的名子對他來說多麼困難,你知道嗎?這樣想的你更令人羞愧的多!」

偷聽到弟弟被同學嘲笑的亞也,跪在地上哭了。她對麻生說:「我啊,無論被周圍的人怎麼看都無所謂。但是沒有考慮到小弘的心情小弘應該很痛苦吧!因為他是個溫柔的孩子。我真是最差勁的姊姊阿!」

 

在班會上,同學開始抱怨亞也影響上課的進度、害麻里受傷、時時刻刻需要他人幫忙才能移動。

「雖然很同情她,但還是不希望耽誤課程進度」「我有時也會這麼想,但即使要亞也快點行走也是不可能的」

「池內同學太可憐了。五分鐘、十分鐘也好,我們等他一下吧!」「但是,就快考試了」麻里:「亞也她煩惱著許多事,她非常的努力。只是給他一點點的幫助,是不會造成大家困擾的吧!」

「但是你因為他而受傷,不能參加球賽了吧?」「

最要好的朋友早希也被逼問,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。「每天都去校門接他、移動也幾乎都在一起。我很喜歡亞也!因為是朋友才做這些事的。但是偶而有不方便的時候(哭泣)我也不是很擅長唸書、社團活動、早上偶而也想賴床(大哭)

 

其他同學:「已經到極限了吧?只要想到今後都這樣就就算想幫他也有心無力」

老師:「我瞭解了,我會找亞也的家長談談」

「你們太狡猾了吧?!」遙斗說,「在那傢伙面前裝出一副好人的樣子,對他親切有加。無論說幾次抱歉,都回他『沒事沒事』,而那傢伙不在了就說什麼『其實很困擾』。(拍桌)不願意就當著他的面說阿?那樣的話,他一定會明白,也會考慮不用他人幫助的方法。」又指著老師的鼻子說「你這傢伙也是!」「我這傢伙?」「為什麼先告訴他父母而不是他?每天都能見到,為何不直接對他說?不要用這種迂迴戰術逼迫他。如果老師能好好的面對他」亞也正在門外轉身離開,遙斗衝出去背他下樓,亞也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co 的頭像
    koco

    最初的感動

    k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